【双黑+新双黑】谈恋爱不如沙雕

*学园pa,含私设

*太中&芥敦(大小姐戏份略多,哒宰偷懒不露脸

*沙雕短篇

*梗来自知乎:#你的室友干过哪些搞笑奇葩事?#

------------正文分割线------------

      中原中也发誓他当时一定是脑子抽风了。

      高中部九点晚自习下课,宿舍十一点半关门。这时间表本是为了热爱学习、热爱问老师的好学生们量身打造,却总被小情侣们钻了空子。一对一对的年轻男女充分利用这两个小时,在校园三大约会圣地——人工湖畔、操场和小树林,亲亲抱抱举高高,尽情挥霍青春、释放荷尔蒙。

      按照习惯,中原中也本来应该和太宰治一起混入鸳鸯们之中,悄悄咪咪摸到摄像头死角,趁无人注意麻利儿翻过围墙,跑到一条街外去,要么酒吧蹦迪,要么网吧开黑,然后去酒店开个房运动个把小时再睡上一觉,第二天装成走读生回学校。宿舍那边根本不用担心,一是成绩好老师不用管,二是——拜托,芥川龙之介和中岛敦办事(伪装)能不靠谱吗?

      不过今天,他们富有激情又节制的例行公事泡了汤,原因是:太宰治同学,优秀的文学社社员,被老师叫去准备D大文学系的提前录取面试。芥川龙之介和中岛敦去超市买日用品了,不在寝室。几小时前就做完了所有竞赛卷子的某人无所事事,眼睛扫过人工湖旁多对鸳鸯戏水的盛况,灵机一动,抱了半个西瓜,跑下楼坐到湖边长椅上,一边挖西瓜吃,一边兴致勃勃(?)地研究情侣们花样百出的调情方式。

      所以我到底为什么要跑这里来找虐。难道一个人太过无聊时,都会脑子抽风,做出自己也不能理解的沙雕行为吗?

      中原中也对自己的举动感到迷惑,勺子已在瓜瓤上挖出了一个矿坑状的凹陷。没等他反思完,不远处突然响起纷乱的脚步声与吵闹声。

      “所有人都不许动!站住!”

      哦,是纪检会来抓“两性不纯洁交往”现行了。过半百的年级组长带领一大群还穿着教师制服的老师气势汹汹地涌过来,香港黑帮一样围拢来,像押犯人一样到处乱逮小情侣,搞得跟扫黄现场似的。

      事不关己,高高挂起,中也悠哉游哉地又往嘴中塞入一大勺西瓜,心里一点都不虚。废话,虽然不是单身,但现在又没做污染眼球、散播酸臭的腻歪事,没证据,虚个啥?

      然而下一秒,他的后领就被一只大手提拉起来:

      “你也给我过来!”

      中原中也:????????

      不是,那个,老师,我啥都没干啊?!

      等等,不对,万一是我和死青花鱼那点破事被发现了,纪检会抓现行时顺便把我给拎回去审问呢?说不定太宰其实不是被叫去准备面试,而是被骗到办公室去受审了呢?

      毕竟心里有鬼,刚刚还用“没证据”说服自己的人没敢反抗,乖乖地抱起西瓜,跟在犯人队伍末尾走了。



      于是,现在,中原中也和一大群男女站在风纪办公室里,接受FFF团长纪检委员(?)的神之审判(记名字与班级,通报批评),心里一万头草泥马奔过。

      开什么国际大玩笑!?我tm难得没谈恋爱,闲下来吹吹风吃吃西瓜,反而被逮了?!何况,混在这种人群里,再怎么都应该和青花鱼一起手牵手被训话,起码他还可以和自己调调情,消磨消磨时间,不至于像现在这样——老子尴尬癌都要犯了啊啊啊!!!

      纪检委老师正伏在桌旁统计人数:1,2……24,25,26,27。

      嗯,一共有27个同学违反校规,进行两性不纯洁交往,现全校通报批……

      嗯?27个??神他喵27个???这个数字不符合情侣数学的和谐性啊!?

      不对,这个数字在我的工作中太少见了。委员长猛地抬起头,迅速扫视了一遍人群,不出意外地瞄到了站在角落、散发着暂时单身的清香的中也——那娇小的个子、醒目的橘发,以及怀里抱着的半个西瓜……实在是非常扎眼。他下意识清清嗓子:

      “那个……那个橘色头发的同学!”

      “啊?”

      “你叫什么名字?”

      “中原中也!”

      中原中也正紧张着他和太宰的“同性不正当交往”关系会不会被发现,此时突然被提问,他小脑瓜突然宕机,惊恐地回答道。

      委员长猛地一拍桌子:

      “怎么还在吃西瓜!”

      中原中也魂都吓飞一半,西瓜差点掉下来,一边心说惨了惨了我是不是暴露了我的D大保送资格要没了,一边抱着不切实际的希望垂死挣扎:

      “委员长,我知道谈恋爱违反校规,可是下晚自习后在操场上乘凉吃西瓜也违反校规吗?”

      委员长愣了一下,打算说点什么,突然一拍脑袋,一副灵光乍现的表情:

      “所以你就是那个’遁去的一’?”

      ……“遁去的一”?

      中原中也:…………

      什么鬼啊!“遁去的一”?你他妈直接点说我就是那个被你们抓错的多出来的一个会死吗?一个人吃西瓜到底哪里惹到你们了?不打扰已是我最后的礼貌,我又没和我男朋友做些卿卿我我黏黏糊糊的恶心事,还顶着被看成“喜欢看别人谈恋爱的柠檬精”的风险,脸都不要了,你还要我怎样?要怎样?

      周围的小情侣一齐笑起来,笑得很大声。中原中也极其想死。

      “笑个屁!”委员长大吼一声,四周顿时安静下来。他咳了一声,和蔼地对中原中也说:“好了中原同学,不要怕,没你事了,你可以先去隔壁办公室等一会,现在太晚了,过会让老师把你送回去。”



      到了隔壁办公室,刚坐下,中原中也就听见门外一阵吵嚷嘈杂声。他伸头透过小窗看了看,原来是另外几个老师赶鸭子一样把又一群小情侣赶进纪检会办公室,看来是另外两个圣地(据点)也被扫荡了。

      他正想看个仔细,手上忽然一轻,瓜没了。一转头,竟然是芥川龙之介和中岛敦。芥川拿起中也的西瓜就挖了一大勺往嘴里送,中岛敦还推着一个摆了不少零食饮料的小推车。送他俩进来的老师还说着:

      “……过会我会帮你们跟宿管老师解释的,现在太晚了,你们好像和中原同学是一个寝室的吧?过会三个人就一起回寝室去吧。你们今天立了大功,想要什么奖励?”

      芥川龙之介没说话,中岛敦忙不迭地回答:“匿名就可以了,匿名就行,谢谢,谢谢老师。”一副差点没说“谢大人不杀之恩”的表情。

      哎呀,看来有故事啊。

      老师走了,三个室友还一脸懵逼,相对无言。最怕空气突然安静,中原中也率先打破僵局,揪住两人的领子,低声问:

      “怎么回事?你们俩被发现了没?”

      芥川龙之介立刻露出一副复杂的神情,用手捂脸咳嗽起来,虽然这看起来很像,不,就是,在憋笑。中岛敦满脸通红地瞪了一眼芥川,挠了挠头,很不好意思地说:

      “中原同学,跟你讲之前只有一个要求——可以别笑得太大声吗?”

    


      时间回溯到芥川龙之介和中岛敦去超市买东西的时刻。他俩选了两瓶洗发露、两瓶灭蚊水和一盒冈本之后,发现本周的生活费所剩无几。

      芥川龙之介看向中岛敦:“……没钱了,怎么办。”

      后者正试图趁他不注意把冈本放回货架上,可是没有成功,于是尬笑两声:“我,我也不知道。或许你可以考虑把一周五次改成一周三次或两次?”

      最后那句话越说越小声,因为芥川的脸越来越黑。他重重咳了一声,面无表情地回答:“你想被天天上的话在下不介意内射后给你做清理。”

      中岛敦迅速双手护胸并后退五米:“不,谢谢,算了吧。”你不要脸我还要,我还心疼我的腰呢。

      芥川龙之介叹了口气,从购物车里分别拿了一瓶洗发露和灭蚊水出来,放回货架上:“这两样可以先和在下共用一周。你现在再看看剩的钱够吗?”

      中岛敦快速地心算了一遍剩下几天的支出预算:“……嗯,还是不够。”

      “这样啊。那在下只有先把你卖去当廉价劳动力了,人虎。”

      “你闭嘴,芥川!不许再提我被老师喊去搬教材而且被叫成人虎的梗!!不然我就和太宰同学告状说你超级幼稚!!!”

      “敢在太宰前辈面前贬损在下的形象,是想明天起不来床吧。”

      中岛敦很想一瓶洗发水把芥川龙之介头砸下来,但这是超市,情侣打架影响公序良俗与社会和谐。他深呼吸,反复告诉自己不要生气不要生气生气给魔鬼留余地,抬起眼看芥川:

      “回去再找你算账。我现在有个好办法,不妨一试——”


      所以,接下来,依中岛敦吉言,两个人分头行动,芥川龙之介批发了一大箱塑料玫瑰花,还是那种一按按钮就会缓缓开放、发出红光的花,中岛敦则批发几种小情侣爱吃的零食饮料,放在一个大纸盒里。两个人向宿管老师借了个小推车,把货物运到售卖地——约会圣地之一,小树林去。

      走在去操场的路上,芥川龙之介的眉头皱得像座小山头,他拈起一支花,无比嫌弃地问:“在下必须跟你一起做这种愚蠢的事吗?”

      中岛敦斜他一眼:“这种事哪里愚蠢了?用较少的钱换取较多的应季商品,以符合其价值的更高价格售出以获取利润——这叫勤工俭学。有本事你接下来一周别蹭我的饭。”

      芥川龙之介翻了个白眼。勤工俭学你麻痹。

      “蠢虎,还不如考虑一下如何避免在一周的头两天花完一周的钱,做事情毫无计划性。”

      “都说了让你憋叫我人虎!!想打架是吧?”

      “啧。在下才不想在这跟你吵,快点卖完了回去。”回去熄灯之后有你好受的,中岛敦。

      中岛敦也不理他,走上前去就开始和甜甜蜜蜜的小情侣们搭话。他并不刻意打扰,很会看眼色,态度温和有礼,舌灿莲花,再加上批发的东西虽小,却都受女孩子/小男生喜欢,不一会就卖出去接近一半。芥川把钱点清,揣好,拉着再次推销成功的中岛敦准备转移战场,到操场去继续卖。他们推着车正打算走,芥川的肩却被一只手按住了。

      两人诧异地回头,撞上纪检会老师苦大仇深的脸。中岛敦暗叫不好,“老师对不起我们再也不乱卖东西了”的腹稿都打好了,纪检会老师率先开口,一脸严肃地说:

      “我也是年轻人,别以为我不知道除了男女可以早恋,还有别的情况。”

       中岛敦:????!!!

       芥川龙之介:……在下真是日了虎了。

       算是老师运气好,无意中乱抓,竟然搞到了真的。虽然他俩当下并没有做什么黏糊糊的事,只是一起勤工俭学(误),但是不可否认,他们的关系确实如此。

       芥川龙之介瞟了一眼身旁人的表情:尽管夜色已深黑灯瞎火,依然能看清那张小脸通红,怔在原地讲不出话来。沉默就是承认,否认就是狡辩,要是再继续保持当前这僵持的状态一秒钟,他们就是跳进日本海都洗不清了。

       或许是保护小男朋友的心情过于强烈,大脑运转格外神速,正在这时,芥川灵机一动,有了个大胆的想法。他凑近老师,压低声说:

       “在下有重大情报举报。”

       接着往小树林一指:

       “您看那边发红光的,都是买了在下东西的小情侣,您想抓现行可以随便抓。”

       这句话成功吸引了老师的注意。他叫了随行的几个老师去看看,果然一抓一个准。中岛敦小命得救,也顾不上指责芥川出卖消费者了,含情脉脉的紫金色大眼睛感激涕零地凝视着他,疯狂表达“芥川龙之介你好TM聪明好TM帅”的崇拜。芥川得到男朋友的强化,得寸进尺,大脑运转又快了一个量级,趁机向老师补充道:

       “在下和中岛同学只是室友,没零花钱了,就过来卖点小物件,不是您想的那样。”

      纪检会老师听了觉得这俩孩子真是好单纯好不做作,太懂事了,不仅勤工俭学(大误),还运用聪明才智,主动帮老师维护校园秩序、拉网打鱼(x),严格遵守校规,堪称新时代五好少年,真是太令人欣慰了。高兴之余,便和颜悦色地对二人说:

      “你们做得很好,只是现在很晚了,怕不安全,你们先跟着老师去纪检委办公室隔壁坐坐吧,回头老师会帮你们向宿管老师解释的。”

      




      中岛敦讲完,中原中也已经笑得脸都变形了。幸好他笑声不算大,没有引起隔壁的注意。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把我头笑掉对你有什么好处,中岛同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芥川终于也咳够了(其实是笑够了),轻蔑地看了中岛敦一眼,打击报复道:

      “真是蠢得可以,刚刚老师问要什么奖励的时候,怎么不知道加一个’零售经营许可证’?你挣够接下来一周的饭钱和避孕套钱了吗?”

      中岛敦的脸瞬间又爆红:这人怎么那么流氓啊!!他气得跺脚大吼:“你tm闭嘴!!我的饭钱雨女无瓜!脑子里全是黄色废料吗?”

      中原中也笑得再也吃不下那个瓜了,他把剩下的一半西瓜递给喜欢甜食的芥川,一边坏笑着搭上中岛敦的肩膀:

      “敦君,你莫要急,你的饭钱肯定不用愁,我和太宰那混账上次买的一整箱冈本还有很多没拆,可以给你们匀点用。”

      中岛敦已经羞愤欲死,彻底自暴自弃:“中原同学!拜托你们放过我吧!!您不也是当了一个小时’遁去的一’的人吗!!!”

      “噗。”芥川龙之介终于没忍住。

      “……好啊敦君,我记住了!看招!”

      “遁去的一!哈哈哈哈哈……”

      “人虎,不要乱跑,把零食车推走!”

      今晚也是和平的一晚呢。


(后来,这场校史上规模最大的抓早恋活动结束了,通报批评了七八十个人,只不过某三人并未上榜。太宰知道后整整笑了一个月,而中也的“遁去的一”称号也在情侣们中间流传了一个学期。)


后续:

当晚。

芥川:人虎,你今天惹怒了在下,还为在下所救,你要用几次来补偿在下?

敦:你给我清醒点!明天早上有数学考试!

芥川:(假装没听到)好,三次。

敦:芥——川——!你走开!滚!不要……唔……嗯!

中也:(翻个身继续睡)你俩记得声音小点,别被宿管发现了。

太宰:(十二点才回来的辛苦人)chuya~(虎扑抱紧)我累死了,不想动了,让我就这样睡吧~(一秒睡着)

中也:(太困而没有挣扎)哼,死、死青花鱼,明天要你……好……看……(睡着了)

.

评论(36)
热度(1749)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河晓光 / Powered by LOFTER